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人单位:艺术专业毕业生实践能力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1:06   今日早报

  用人单位:艺术专业毕业生实践能力差

  “高投入高回报”是很多家庭培养艺术生的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高校艺术招生专业异常火爆,很多考生把艺术考试当成了升学捷径,加之社会对艺术设计、装饰装潢等专业人才需求的增长,部分高校的扩招,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艺考热一浪高过一浪。各大综合性高校纷纷开设音乐、美术、设计等专业,就连一些理工科、独立学院,也争相开设艺术班,培养艺术人才。

  但目前市场对传统的美术类、音乐类人才需求出现了严重饱和,就业压力增大,前几年开始的艺考热带来的就业压力已经开始显现,而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三到五年。因此,艺术生的就业压力会越来越大。跟其他普通专业大学生一样,用人单位对艺术生的总体评价并不高。

  现在在杭州一家外企景观设计公司实习的王晓强说,他刚去应聘时听到公司对现在大学艺术生的评价很汗颜:“理论、实践、技术都比较薄弱,沿用的还都是不实用的老式方法,常常不切实际地一心想着造地标性建筑,前景真是令人担忧。”

  而杭州天目艺术专修学校的校长龚杭君也曾告诉记者,今年她本打算招几个员工,面试了6个大学生,其中一个还是武汉某知名大学的艺术专业研究生,可连基本的技能都没掌握,结果她一个也没能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