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状元上清华获奖20万 带火老父三轮生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7: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状元上清华获奖20万带火老父三轮生意(图)
贺艳秋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录取
女状元上清华获奖20万带火老父三轮生意(图)
贺泽其是安居区东山镇木桥村人

  “‘贺三轮’的女儿成为区上的状元,还考起清华大学……走哦,坐‘贺三轮’的车,沾一下灵气哟!”近段时间,遂宁市安居区东禅镇三轮车司机贺泽其的生意特别好。贺泽其的女儿、安居区“理科状元”贺艳秋被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录取,“贺三轮”的三轮车也沾光了。

  望女成凤爸爸受伤

  贺泽其是安居区东山镇木桥村人。他大字不识几个,在艳秋的学习上是一丁点也帮不上忙的。但他知道用自己的劳力为女儿换来更多的学费,用自己平凡的爱感动女儿。

  贺家一直靠贺泽其踩三轮挣的钱维持整个家庭。艳秋很聪明,也很喜欢读书。从上学开始,就一直是班上前几名。为了供孩子读书,贺泽其拼命地踩三轮车,一有时间就去帮忙打零工,为艳秋筹学费。

  艳秋正在上高中的时候,从老师口中得知爸爸受伤住院了,急忙请假到医院去找爸爸。原来爸爸利用闲时在外打零工,可是那天被掉下的钢板把小腿骨头砸骨折了。想到昂贵的医疗费用,贺泽其拒绝到市里大医院治疗,只待医生进行简单包扎后,便回家自己疗伤。艳秋心疼地哭了,死活不肯让爸爸再出去打零工。“孩子,不挣钱,拿什么供你上大学呢?”贺泽其在心里对艳秋说。等脚稍微好了一点,他又出去挣钱了,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和细心调养,贺泽其的脚一直没有恢复好,现在都还隐隐作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状元 清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