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相信我们 幼稚会变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5: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90后--相信我们 幼稚会变成熟

  九成新生 已有较明确目标

  相对于“80后”对大学生活的集体迷茫和在挫折中探索,“90后”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更加现实,对自身的需求有更为清醒的认识。据网络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90后”学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明确”或“比较明确”的目标。对于出生在网络时代的他们,似乎也更善于运用网络。

  网来网去,这是“90后”的一大特征。在成都大学学生论坛上,早在7月初,就已有“90后”新生登录,向师兄师姐咨询住宿、选课、分班等各种问题。成都大学城乡建筑学院2008级的蒋佳已经在论坛做起了版主,“通过论坛,我对学校有了一定的了解,基本上知道大学是怎么回事了。”

  西南交通大学校园BBS管理员“七绝”认为:“新生在开学前就能通过网络对大学的学习、生活等进行了解,有助于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不过他们确实很厉害,像我以前根本就没想到过这点。”

  更加相信自己的能力,张扬个性是“90后”大学生的性格“标签”,当然,他们也关注自己的社会角色。“大家都在讨论我们,也在关注我们能在社会中扮演什么角色,能做一些什么事情。但我们毕竟阅历有限,有时候一些看法可能会显得比较幼稚,但这些想法可以逐步完善,这总比什么都不想要强吧。”

  “90后”准大学生熊丽表示,如果说他们这代人和“70后”、“80后”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他们更愿意去尝试新事物,“我们这代人生活在网络时代,接受的信息量比较大,思想活跃,比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而且思想富于变化,敢闯敢拼。”

  新浪高三博客圈的“魂梦”表示:父母应该对我们“90后”放手和信任,这样我们才能更快更好地成长。她在博客中写道:“中国有句老话:‘在父母的眼中,99岁的人还是自己的孩子。’……但这句话一定要隐藏在心底。信任孩子能自己考虑其他事,从洗衣做饭到上课考试。就像爸爸以前一直叫我看《三国演义》,我就是不看,那没意思。在大学里,我相信有属于我的地方,有适合我的爱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90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