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他们到来后 大学会更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5: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大学

  他们到来后 大学会更忙

  相较80后他们更功利独立

  成都的各大院校在近日也将开学,迎来首批“90后”新生。成都大学文新学院院长谭平认为,“90后”的入学,也许会让大学变得更忙碌。“‘90后’比起‘80后’其实更加功利,也更加独立。而正是因为他们的功利,他们的诉求就会更多,学校肯定也会更忙碌。”谭平表示,“90后”对生活的要求更高,面对的社会压力更多。他们在技能学习、社会求生方面的诉求就会更多。“例如,‘90后’里想考驾照或者其他技能证的会比‘80后’多得多。而学校要满足他们的要求,就会开设各种培训班,学校会忙碌起来。”

  谭平认为,“90后”受到网络时代的影响,接触到更多地包括负面的信息。但他们现在还是社会的配角,还只是被熏陶者,所以在大学校园这份纯净的土壤中,他们会改变一些。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游永恒认为,“90后”过份追求一种肤浅的休闲文化,所以他们的一些行为不被主流社会所接纳,比较颓废。“但大学会使他们成熟,让他们在大学环境中被熏陶,相信他们会回归到社会的主流文化之中来。”

  词条>>

  90后 虽然还没有真正登上社会的舞台,还处在被呵护、被教育的阶段,但这一代孩子,由于整个变革中的社会对他们的影响,普遍早熟,他们从一开始,就乐意成为消费社会、技术时代的宠儿。如今超过一半的城镇儿童家中有互联网连接。分化现象较前面几代人更显著,因此生活方式、价值观等更加多元化。“90后”第一次大规模出现在公众视野内是由于脑残体(火星文)在网络上的泛滥。……(记者:刘思远 肖莹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90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