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难忘:“六七江湖”立体身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4:14   三晋都市报

  最难忘的事 “六七江湖”的立体身影

  在李秀英的嘴里没有“学生”这两个字,她把学生称为“孩子们”。在她办公室的抽屉里,有两本被她称为宝贝的笔记本,那是她曾经教过的六七班的两本日记。像小学生刚领到新书一样,她为它们包上了皮儿,珍藏起来。

  那个班被孩子们称为“六七江湖”,来源于当时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武林外传》。值得称道的“江湖儿女们”都有自己的“江湖名称”:土豆非超人(姓名:吴超)、孤独不凡(姓名:张一凡)、弓保鸡丁(姓名:弓舒睿)……而李秀英,则成了这个江湖理所当然的“带头大哥”。

  在那两本日记里,每一个孩子的日记后面,李秀英都做了独到的点评。“这是一个真实的罗舒,独一无二的罗舒。”“但愿我的孩子们能拥有‘望尽天涯路’的远见,‘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最终获得‘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成功!”、“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才需待七年期。现在我终于看到你这颗金子的闪亮点了!继续啊!”……每一个评语都不雷同,都很有特色。

  同时,李秀英也让学生家长参与到了写日记的过程之中,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家长、老师和学生,日记就有了一种很不同的“立体感”。随手翻阅,回忆历历在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节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