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辛酸:愧对老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4:14   三晋都市报

  最辛酸的事 为了学生,愧对老母亲

  虽然她现在有多年的腰间盘突出,而且颈椎也有毛病,但李秀英并不愿让我们提她的辛苦与委屈。她说,每一行都有自己的难处与苦处,这些没什么,“我愿把作为教师最为完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那些就别提了。”

  那是2000年6月,当时李秀英是毕业班班主任,离毕业考试仅剩下14天。在学校,班上一个叫刘洁的学生病倒了,高烧不退,落下一些课;在家里,有病重的母亲需要照看,不能扔下母亲不管;在单位,要参加山西省首届教学技能大赛……怎么办?李秀英焦头烂额。犹豫再三,她决定下班后给刘洁补课。因为她比别人更清楚,上重点中学是孩子和家长6年的期盼。于是在那段时间,灯光下便有了她给刘洁辅导的身影,直至凌晨,才能赶回母亲那儿陪侍一会儿。比赛的事就在学校抽空挤时间……终于,刘洁顺利考取了太原市重点中学。李秀英也捧回了四项一等奖和荣立省二等功、太原市一等功的证书。“可妈妈已经……”她说,不愿再提这段往事,“感觉着自己很不孝!”

  在一篇写于2006年9月19日六年级七班日记扉页上的小诗,我们找到了李秀英执著并坚持的答案——“我很高兴,我的爱好就是我的工作;我很高兴,我的成功就是你们的收获;我很爱笑,笑看嫩芽开出山花朵朵;我很执著,祈愿教学时刻保持鲜活。在茫茫的教育星河中,我,虽算不上是最亮的一颗。但,我愿以荧火之光终生为你们闪烁!”

  首席记者 黄泽雨 实习生姜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节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