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辣鲜师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4:14   三晋都市报

  麻辣鲜师

  偶像:谭千秋

  2008年5月,当四川地震灾难突然袭来时,谭千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护住了他的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心爱的学生。

  在如今这个师德正普遍受到质疑的社会,老师头顶的神圣光环正在褪色,在一些大学里,不时爆出关于老师的丑闻;就在和谭千秋遇难的同一场地震中,还出现了“范跑跑”这样的人物。谭千秋正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即便物欲滚滚,老师也依旧能够经受得起时代的考验。□车亮(山西财经大学学生)

  偶像:易中天

  “刘备干逃跑这事还是很在行的。他就像海轮上的老鼠,好像总是能第一个察觉到哪一艘船会翻掉……先是跟着公孙瓒打袁绍,然后又跟着曹操打吕布,又跟着袁绍打曹操……”

  易中天的语言对我有振聋发聩般的影响,他独辟蹊径,“妙说”历史,巧妙地运用“俗不可耐”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表演,有趣地还原了历史的本来面目。

  成名之后的易中天很受媒体关注,他成为赞誉和批评的靶子,可很多人都忘记了,他其实只是一位老师,无论如何,他都很好地尽到了 “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职责,而且做得很好。□周耘(太原市十六中学生)

  偶像:梅雪

  梅雪只是新东方的一名老师,她和其他老师一样,不甘于孤芳自赏,勇于发掘自己的长处,在充分肯定自己高尚人格的同时,坚持不懈地给自己的“扯淡”才能不断曝光的机会,充分运用自己的语言天分娱乐课堂。

  我对梅雪的感觉是独特的,在梅雪的课上你得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水平的提高,更是一种人生阅历上的扩展。她从不会在课堂上刻意去讲授如何做人的道理,但从她真诚、热情和善解人意中,你会受到一种内心深处的激荡,让你情不自禁地向她的方向努力。□任东兴(山大附中学生)

  名词解释

  “特级教师”是国家为了表彰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而特设的一种既具先进性又具专业性的称号。特级教师应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评定对象是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师范学校、盲聋哑学校、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学、教学研究机构、校外教育机构的教师。特级教师享受特级教师津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节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