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潭大学五十华诞:毛泽东铜像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5: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 刘炬)昨天是毛泽东同志为湘潭大学题写校名并指示“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暨建校五十周年的纪念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写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学校五十年来的办学成就,希望以办好湘潭大学的优异成绩告慰毛泽东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分别发来贺信。

  湘潭大学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亲笔题写校名,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一所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建校50年来,湘潭大学培养了20万名毕业生,现设有一所20个学院(教学部)、72个本科专业、1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昨日上午,湘潭大学隆重举行了毛泽东铜像揭幕仪式。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为毛泽东同志铜像揭幕。毛泽东同志题写的“一定要办好湘潭大学”九个大字镌刻在大理石基座上,在阳光下闪耀光芒。

  梅克保在湘潭大学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说,半个世纪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湘潭大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秉承“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优良传统,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跻身省部共建高校行列,为深入实施科教兴湘战略、加快富民强省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早日将湘潭大学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位居全国同类大学前列、特色更加鲜明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为服务祖国建设特别是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泽东同志亲属毛新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61046部队、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俄罗斯伊万洛夫大学等国内外100余个单位和个人纷纷发来贺信、贺电。

  活动期间,湘潭大学组织了“现代化视野中的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外校长论坛、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年会以及韶风名家论坛、校友论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