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补录选专业考生看仔细 部分院校有特殊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3: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9月14日讯目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经通过其网站对外公布了2008年高考省内外专科(高职)二批部分院校补录计划,考生及家长关心的焦点是院校的招生计划有多少。而省招考院专家提醒,部分院校因为在正常录取阶段,一些专业已经完成了招生计划,所以补录阶段只在少数几个专业投放了招生名额,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看清楚院校的专业说明,否则将影响今后的录取及学习。

  省招考院相关专家介绍,此次我省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只是一个院校招生总数,如果院校对专业有特殊说明,则将在招生计划表中详细解释,记者注意到,部分省内外院校对各自院校的专业招生进行了解释说明,其中,青岛职业技术学院40个文科招生计划只在市场营销等四个专业招生;烟台职业学院93个文科计划特别强调不在会计专业招生;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文科招生计划100个,特殊说明为:不招收工程造价专业。

  省招考院专家提醒,补录填报志愿与高考结束时的志愿填报形式有所不同,所以部分考生容易在选择院校及专业时造成疏忽,从而忽视了部分专业的特殊要求。那样考生就有可能被录取到不熟悉的专业,最终对自身的学习造成一定影响。省招考院专家建议,考生在选择志愿时认真研究院校的招生计划数量和说明,必要的时候,可以直接咨询招生院校招生办公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