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为航天员后翟志刚探亲次数屈指可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0:05   中国青年报

  忠孝不能两全

  成为航天员后的翟志刚回家探亲的次数屈指可数。有一次临走前,翟志刚将一个用纸壳糊的小箱子留给母亲。母亲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硬币,足有200多元。当时,全家人都哭了。

  81岁的母亲离不开故土,不愿跟儿子到北京享福。无法守在母亲身边尽孝的翟志刚只有通过寄钱来表达心意。他说,寄多少媳妇都不管,直到寄得我心里舒服为止。

  2003年,在翟志刚入选航天员首飞梯队到酒泉发射基地执行载人飞行任务前夕,最疼爱他的母亲却病重了。

  10月15日,当首飞梯队杨利伟、翟志刚、聂海胜出现在中国各地的电视屏幕上时,病床上的母亲也看见了儿子,虽然已不能说出话来,但老人神情激动,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嘴角露出欣慰的笑意。

  2004年11月20日,神五成功飞行后1年零1个月,最疼爱翟志刚也最让他牵挂的母亲去世了。翟志刚却因为任务在身,没有见到母亲最后一面。当他赶回家时,面对母亲的墓碑,这位刚强的东北汉子泪流满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空军招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