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安全防范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4:37   中国教育报

  网络安全防范待加强

  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进行招生欺诈的事件时有发生。据武汉某高校网络中心的统计,今年新学期开学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其校园网络就先后受到各种侵害1万多人次,严重威胁了校园网络信息安全。

  今年6月份高考尚未开始时,不法分子已开始利用网络四处发布各种虚假招生信息,频繁遭受各种招生假信息之害的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向警方报案,并发出公告,提醒广大考生谨防受骗。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自今年5月份以来,陆续发现网上有人假冒学校主页。校方在监测到这些虚假信息之后,公开向社会澄清:学校招生未委托任何个人或组织代理招生,录取全日制学生,均通过省级招办进行。

  记者采访中获悉,网络病毒泛滥、网络安全事件频发,已经成为威胁高校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的首要问题。近年高校在互联网方面频繁遭遇各种侵害,与高校自身在校园网安全防范上存在的缺失也都有一定的关系。

  武汉某高校网络中心负责人介绍,尽管高校都十分重视校园网的硬件建设和投入,但在网络安全防范上普遍存在软肋,表现在:对网络安全防范问题重视不够、专职从事网络安全防范的专业技术人员偏少、网络安全方面的硬件和软件不齐备、高校及技术人员对校园网安全运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较少。(本报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朱建华 杨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