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北京艺术特长生开始报名 测试内容及要求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1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今天,2009年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报名工作开始,报名时间截至11月10日24时。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了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内容及要求。

  报名及确认

  凡参加北京市2009年艺术特长统一测试的考生,必须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报名。11月15日或16日,报名考生还要携带相关材料到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办理确认手续。报名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根据各项目报名人数统一安排测试时间。11月29日以后,请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准考证号、检录序号及测试具体时间。

  2008年12月6、7、13、14日,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将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进行。测试时,考生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入场。

  测试内容及要求

  音乐类 考生按自己填报的曲目进行表演(填报两首,考生自选一首表演,评委可以指定加演第二首),表演时间限5分钟,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表演,考生可以自行组合自己的乐曲,表演过程中不要求背乐谱。基本功测试:器乐考视奏,声乐考视唱。声乐视唱、民乐视奏可用简谱,其他器乐均为五线谱。

  舞蹈类 准备不同风格的舞蹈两个,现场自选一个表演,另一个由评委根据考生情况可指定表演片断或不表演。剧目表演限时4分钟。基本功测试:舞蹈基本功、模仿、即兴。

  戏剧类 话剧:自备2分钟朗诵及3分钟小品表演。主持:自备2分钟朗诵及3分钟栏目主持表演。曲艺类:自备2个种类节目各一个,如相声、快板等。京剧:自备节目。基本功测试:命题表演,限时3分钟以内。

  书画类 中国画含命题创作、自选(写意或工笔任选,鸟、山水、人物均可)、速写3项。西画含素描、色彩、速写3项。软笔书法含临摹、命题、自选3项。时间安排:上午8:30—11:30国画、软笔书法进行命题创作测试,西画进行素描(石膏像写生)测试。下午1:30—4:30国画、软笔书法进行自选测试,西画进行色彩测试。下午5:00—5:50国画、西画进行速写测试。书画类考生的所有用具自备。国画、软笔书法纸张大小自定。西画:素描4开,色彩8开,速写16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艺术特长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