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09自主招生比例将从5%扩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50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晚报讯 日前,北大发出公告,称决定推迟2009年度自主招生、保送生、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时间,预计发布日期在11月10日前后,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底。不过,校方透露,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自主招生力度,从以往招生总计划的5%扩大到10%左右。

  今年年初,教育部批准部分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适当提高自主招生比例,北大此次扩大招生规模也是顺应了这一精神。之所以推迟自主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校方解释是为了响应教育部号召,维护中学正常教学秩序。

  北大招办介绍,今年全国将有1000余名考生入围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今后北大招生将扩大面试范围和分量,预计一半新生须面试才能被录取,另一半新生仍沿用原有的高考方式招收。面试录取的新生包括自主招生候选人、保送生和特长生。北大在各省市的招生计划也会适当调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