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民族大学将迁址王佐镇 新校区占地125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1: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晴)记者昨天从丰台区王佐镇政府获悉,中央民族大学本部将全部迁址王佐镇区域。目前校区规划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预计到2010年,王佐镇将迎来中央民族大学的整体入驻。

  王佐镇党委副书记纪亚辉介绍,当别的地方卖地开发房地产的时候,王佐镇却用5年的时间搞花园式旅游小城镇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现代地热科普教育、农业观光考察、温泉养生、休闲娱乐度假、登山养生等于一体的综合景区。随着国家重点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本部的迁入,王佐镇的文化氛围将被整体提升。

  “目前,占地1250亩的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规划已经完成,镇政府方面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纪亚辉说,“由于王佐镇已经提前规划引进大学等文化单位的建设用地,所以此次涉及到的拆迁单位和个人都不多,只有少部分用地涉及魏各庄村和怪村。中央民族大学并非在王佐镇办一所分校,而是将大学本部全部搬过来,本科生将在王佐新校区就读,新校区除了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外,还将建设教职员工宿舍楼。新校区的建设工程将于明年启动,预计到2010年,中央民族大学将‘远嫁’王佐镇,至少有2-3万的学生将在王佐镇就读大学。届时,中央民族大学魏公村的校区只作为研究生校区之用。”

  纪亚辉还透露,除了中央民族大学,王佐镇政府还准备引进华侨大学和知名学校的高中部入驻,以提升王佐镇整体的文化氛围,带动地区就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