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2009年高考报名首次网上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15:0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首次实行网上缴费。报名工作于2008年12月1日8时至7日22时进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进行网上支付前务必做好准备,考生所持的银行卡必须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信易支付”平台(“首信易支付”使用帮助)所显示的银行卡种均可进行网上支付。考生要根据情况选择现有银行卡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或选择相关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存入报名考试费。存入金额至少要多出10元,以免造成支付失败。

  考生在支付报名考试费前,如果没有网上支付经验,可阅读银行卡使用说明,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

  由于2009年高考报名第一次实行网上缴费,考生请使用6.0版本IE浏览器,有些银行系统不兼容IE7.0版浏览器。

  考生登录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在提交完基本信息和履历信息后,点击“网上缴费”,确认报考费金额。按系统提示选择与银行卡对应的银行和卡种进行支付。

  网上支付后,考生还要及时进行支付查询。如果考生向“首信易支付”问询支付结果,一定要提供注册号或银行支付订单号,否则将无法查询。如果系统没有提示支付失败或成功,考生最好通过登录网上银行、电话、ATM、柜台等各种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如果报名考试费已经支出,考生就不用着急了,可致电“首信易支付”查询处理,只要报名表上缴费状态显示已缴费即可。考生如果发现支付未成功,则需要重新支付。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报名成功后,考生还要按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