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考试理念变化盘点:越来越科学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0: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体育考试越来越科学合理

  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中招还是高招中的体育考试,其主要目的是既保证学生中招考试的公平、公正,又引导学生积极锻炼身体,让体育考试越来越科学合理。

  首先,在分数的测算上,为了避免往年很多学生平时锻炼比较少,考前临时抱佛脚、突击锻炼的情况,郑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将由七、八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即综合素质评定中的运动与健康状况)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2008年,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九年级上半年)占5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5分;2009年,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八年级和九年级上半年)占10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0分;2010年开始,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10分(七、八年级各5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40分。

  其次,在考试项目的选择上,2007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篮球行进间运球和立定跳远,这3项均为必考项目;2008年,体育考试项目分为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立定跳远,选考项目分为两类,其中,素质类包括50米跑、跳绳,技能类包括篮球行进间运球、足球运球。

  “中招体育改革的考试项目,主要考学生的爆发力、耐力、技能和素质,这样可以全面了解学生的体质状况。去年,不少学生在中招体育考试中得了满分,但今年考试难度提高了,学生想得高分很不容易。另外,如果学生确实肥胖、身体素质天生就差,我们也会适当降低标准,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其是否过关,在严厉的考试中体现人性化的一面,不搞一刀切,那样就违背了体育锻炼的初衷。”这位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 辛渐 文 王建立 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