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辨析: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计算机是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8:06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误会指数:★★★★☆

  误会理由:“数学”,还“应用”?由这两个简单的汉语词汇组成的专业名字,实在难以激发起同学们浪漫的想象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难道仅仅是做数学题吗?

  拨云见日:说起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计算机类专业还真能攀得上亲戚呢!该专业出身的同学,大部分都将投身于IT业。在日常生活中,从天气预报到股票涨落,无不充斥着数学的描述和分析方法,而计算机的发展正与0和1两个数字关系的不断演变息息相关。数学与应用数学正是在已建构起的数学知识基础上,进一步运用计算机去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计算机和数学软件等多方面的综合训练,加上数学分析、概率论、离散数学、汇编语言、数据结构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同学们从事软件开发等工作的能力。

  数学与应用数学是联系数学与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及信息、管理、经济、金融、社会和人文科学的重要桥梁,研究范围十分广泛。本科毕业生可胜任科研机构、企业的数据分析和管理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工作,更有不少毕业生从事编程工作。由于本专业同学数学基础扎实,继续攻读研究生会有较宽广的就业方向,不仅在IT领域游刃有余,在金融界也深受欢迎。

  报考点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录取分数与计算机或金融类专业相比略低,正好满足分数稍低的同学曲线进军IT业或金融业的梦想。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院校有河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