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辨析: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不是计算机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8:06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误会指数:★★★☆☆

  误会理由:不少同学一看到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中的“信息”这两个字,心中就琢磨:它是不是和“电子信息工程”等计算机类专业有关啊?

  拨云见日:信息资源管理可绝不是计算机类专业,而是一个正宗的管理学类专业。以浙江大学开设的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为例,我们来看看这个专业的前世今生吧!浙江大学的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是在2003年由图书馆学、档案学两个专业整合而成的。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信息资源管理理论知识,熟悉各类信息资源管理过程及相关技术,以及政务信息管理行为、程序,能熟练运用现代化技术搜集、处理、检索、传播及开发利用信息资源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因此,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同学更多的是学习资源和信息的“管理方法”。

  由于信息资源管理是与社会需求较为接近的新兴学科,因此毕业生适应性较强,就业前景看好,大多在高校、企事业单位、信息服务机构等从事知识管理、信息分析、信息利用和知识服务等工作。

  报考点睛: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实力较强的院校一般都有良好的图书馆学和档案学专业背景,如武汉大学、北京大学等,河北师范大学的该专业也有不错的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