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09高考进程全景预览 各阶段备考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0: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招考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每年的招考政策都会作一些微调。记者近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了让广大高三学生和家长能够更加合理、科学、周密地安排好备考升学计划,省教育考试院有关部门特地将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高考录取前我省高考招生工作的进程予以预告。需要提醒的是,高考招生进程中所列举的时间分布只是一个初步安排,实际工作进程及相关政策的调整以省教育考试院届时公布的为准。

  ●第一阶段2008年10月下旬至年底

  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和保送生等特殊类别招生的考试报名、咨询工作相继展开。按教育部规定,各类测试均在元旦后进行。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进行选择和准备。2009年艺术类、体育类招生政策和招考办法将在年底公布,艺术、体育考生的文化考试报名一般在12月底。

  ●第二阶段2009年1月至2月将陆续公布部分高校特殊类别招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和基本要求等信息,艺术类专业全省统考2月底拉开帷幕。需要提醒的是,艺术类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参加专业考试。

  ●第三阶段2009年3月

  3月中下旬,教育部将出台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和《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全国及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全面铺开,对于普通类考生来说,本月的高考报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第四阶段2009年4月

  我省的高考招生政策将在本月全面出台,艺术、体育院校招生专业考试分数线也将在月末公布。同时,已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将参加由当地招办统一组织的体检。

  ●第五阶段2009年5月

  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公安武警院校招生体格检查标准及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和军检办法及全国普通高考考试规则将陆续发布。

  ●第六阶段2009年6月

  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和艺体院校录取新生办法及录取工作日程、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分段人数统计表将一并公布;同时对可享受加分照顾录取政策的省优秀学生、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艺术尖子生和体育尖子生以及其他须公示的考生名单进行公示。由于我省实行的是看分填报高考志愿,一般来讲,大约在6月下旬左右考生就能知晓高考成绩,随后的近一周时间则是填报志愿。

  特别提示

  在上述各个时段,本报将及时报道有关政策和信息,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敬请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本报相关报道。(记者: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