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广西体育高考开始报名 截止时间为1月1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9:22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昨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发布最新消息,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全区统一考试和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称号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以下简称“体育高考”),将于3月下旬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15日。

  与普通高考报名同时进行

  2009年体育高考报名与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同时进行。报名开始时间由各地、市招生办(考试院)自行决定,截止时间为1月15日。报考者在户口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考试院)或普通高考报名站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同时填报《2009年广西体育高考报名卡》,交验有关证明材料。

  考生要注意报名相关事宜

  2009年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报名参加体育专业术科统一考试;凡高中阶段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称号、并要求享受加分照顾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须报名参加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以下简称“体优统测”);只报考教育部指定院校招收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可不参加体育高考报名,但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考试时间地点确定

  体育高考将于2009年3月下旬开始,具体考试时间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体优统测安排在体育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的前一天进行。考试地点在广西民族大学(地址: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参加考试的考生原则上要求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考生可于4月15日通过声讯电话16889001查询术科考试成绩,通过测试合格的体育竞赛优胜者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示。

  享受加分照顾的政策

  术科考试成绩作为高等学校体育类专业招生的录取依据。参加体优统测且专项成绩达国家二级标准(没有量化标准的项目测试成绩必须达45分)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公示后在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可享受20分加分照顾政策,如果教育部对此项享受加分照顾政策有新的改动,则按新政策执行。 (记者关海芳 通讯员宋潇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