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部分高中面临关门 未来两年生源将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9:4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未来两年,武汉部分普高将因为招不到学生而关门。昨从武汉市高中教学工作会上获悉,2010年,该市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将比今年减少4151人,相当于少招100个班。

  鉴于初中毕业生连减,武汉市正逐年缩减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今年普高招生计划已缩减500人。据预计,到2010年,全市普高招生计划将比今年减少4151人,在校生减少9333人。

  今年,市二十七中、市六十五中、武汉中学分校等高中已停止招生。此外,包括东湖中学、15中、十一中等省级示范高中减招。

  业内人士称,生源减少后,普高招生将更加两极分化,重点高中升学竞争更加激烈;而一些薄弱高中则可能遭遇招不到学生的困境。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谢世腰表示,未来两年,普通高中将面临重新洗牌,办学效益差的学校将淘汰出局,普通高中将规模发展转向内涵发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武汉 高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