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大学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9:30   新浪教育

  2009年各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山东大学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探索和完善考核选拔机制,给予学业优秀、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潜质的的考生进入重点大学进行个性发展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机会,经教育部批准,我校2009年继续面向全国开展普通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09年普通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拟定为400人。

  二、报名条件及办法

  省级重点普通高中(省级规范化学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思想品德优良,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具备2009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通过所在中学报名。

  1、综合成绩列所在中学年级文、理科前2%的优秀学生。

  2、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一项二等奖或两项三等奖的考生。省赛区竞赛的名称为: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4)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5)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3、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以上获得者、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

  4、经教育部批准具有2009年度保送资格者。

  5、经山东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定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

  各中学应于2008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组织完成网上报名和邮寄考生报名材料工作。具体规定和操作办法见《山东大学2009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三、选拔程序

  1、初审:山东大学组织专门人员对学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于2008年12月27日前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上公布通过初审的考生名单。

  2、考试:通过初审的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报名表,需参加面试的学生另持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于 2008年12月30、31日8:30-16:30 到山东大学南校区(济南市经十路73号)报到,办理考试手续。

  考生均须参加笔试。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笔试范围参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文科.课程标准实验版)》;笔试地点:山东大学南校区;笔试时间: 2009年1月1日08:30-11:00 语文;14:00-16:00 数学;1月2日08:30-10:30 英语。

  符合第2、3、4、5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参加面试,符合报名条件1且高中期间获得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称号者可申请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等。面试时间:2009年1月2日下午至3日。

  3、资格确定: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的笔试、面试成绩及获奖情况,研究拟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人选和A、B等级。

  4、公示:我校将拟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予以公示,报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备案且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山东大学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证书》。

  5、其它: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和获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前20名者,通过中学报名、资格审查、来校报到、采集信息等手续后,可自动获得A级资格。

  四、录取政策及办法

  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参加2009年普通高考且本科一批次学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在填报高考志愿结束一周内反馈高考志愿填报信息,资格方能有效。

  被确定为A级的考生,高考原始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本科一批控制线且专业志愿服从调剂,我校同意录取;被确定为B级的考生,高考原始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统招录取线下20分(本科一批控制线上)且专业志愿服从调剂,我校同意录取。被录取的考生在其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加20分进行专业(类)排序(7、8年制专业除外),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录取到能发挥学生特长的专业(类)学习。

  五、其它

  1、中学须如实填报学生的学习和其他情况,若发现虚假材料,我校将停止该中学推荐该类学生的资格两年。

  2、我校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若发现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3、学校监察处对特殊类型招生实施监督。如有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4、本简章若与教育部2009年招生政策有不一致之处,以教育部有关政策为准。

  5、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邮编:250100;电话:0531-88364737、88364787;传真:0531-88564787;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址:www.bkzs.sdu.edu.cn。

  山东大学2009年特殊类型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登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山东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