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明年高考报名将首次实行网上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9: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12月1日(下周一),北京明年高考网报正式开始,本次高考报名将首次实行网上缴费。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网上缴费说明,考生要提前选择18家银行开通银行卡的网上支付功能,存入金额要多于报名考试费10元,以免造成支付失败。

  网上缴费对于各高中而言,还是头一次。为了确保高考报名顺利,很多学校早已给家长下发了通知,要求家长在最近两天完成网上缴费银行卡的开通。

  北京五十五中教务处负责老师介绍,学校已要求学生家长在周末前完成银行卡的开通。根据规定,网上缴费既可选择现有银行卡开通网上支付功能,也可重新申办银行卡,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考生应在指定的18家银行办理银行卡。

  考生在支付报名考试费前,如果没有网上支付经验,请一定先阅读各银行卡使用说明,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如果有疑惑及不清楚的地方,请致电“首信易支付”客服。

   缴费提醒

  记录信息 对大多数考生来说,网上支付较陌生,考生在支付过程中,要随时注意并记录支付平台给出的提示信息,并查看使用说明。

  选浏览器 网上缴费只能使用IE浏览器,不要使用其他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支付。另外,IE浏览器应为6.0版本,有些银行系统不兼容IE7.0浏览器。

  支付异常 支付如进行到某一步出现异常,严禁使用刷新和IE浏览器“返回”健,而应返回高考网上报名系统。

  关闭上网助手 网上缴费时务必关闭“3721上网助手”等类似工具,否则很可能会在缴费成功后屏蔽掉弹出的交费成功页面。如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要关闭操作系统自带的弹出窗口拦截工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09高考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