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报名:银行卡须多存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0: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下周一(12月1日),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将正式启动,由于此次报名首次设置了网上缴费环节,如何操作成了考生关注的焦点。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报名网上缴费说明,考生用以进行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中,存款金额应至少比报名考试费多出10元,以免造成支付失败。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考生所持的银行卡必须先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正式报名启动后,考生将使用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信易支付”平台专为高招开通的银行卡种进行网上支付。为更好地完成报名考试费的网上支付,“首信易支付”建议考生使用工行、招行、建行等18家银行的29种银行卡。考生在网上支付前,卡中的存款额至少要比报名考试费多出10元,这样才能确保支付成功。

  为保证支付操作的通畅,网上支付时,考生应使用IE浏览器6.0版。支付时如突然发生异常,严禁使用刷新和IE浏览器的“返回”键,否则系统会一直报错。此外,支付时要务必关闭“3721上网助手”等类似工具,如使用WindowsXP操作系统,请关闭操作系统自带的弹出窗口拦截工具。支付完成后,考生可向“首信易支付”询问结果。

  市高招办提醒考生,已进行报名资格确认的考生将不退还报名考试费。未进行报名资格确认的或资格审核不合格、重复支付的考生可退还报名考试费。考生完成网上支付后,不要立即注销银行卡,以免给退费造成麻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