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23所高校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6: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昨(27)日从招生部门获悉,从上周开始,国内不少高校开始公布其新一年度的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

  据介绍,部分本科高校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每年都会录取一些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又有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考生。这些考生通过招生院校组织的艺术水准测试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2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招生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人数控制在国家核定的本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截至目前,招生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共有59所,其中,23所面向全国招生,5所只面向北京地区招生,1所只招上海考生。

  目前,上海交大、人大、西南交大及北京一些高校已公布其新一年特长生招生政策,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请及时关注高校招考信息,以免耽误。

  教育部规定,对由省(区、市)统一组织艺术特长测试的生源,试点学校应在该省(区、市)测试合格基础上再行测试并确定入选考生;对未统一组织艺术特长测试的省(区、市)生源,试点学校须自行或联合组织测试。(记者:侯林利 实习生 周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艺术特长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