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报名12月1日开始 留意四项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10:3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从明天起,我省2009年高考报名将正式开始,今年高考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了4个多月,同时,四项“新政”需要考生注意。市招考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在报名时不要忘记携带二代身份证。此外,如果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市、区的青岛市考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和学籍所在地任选一处报名。

  新政一:需要使用二代身份证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提前进行,记者了解到,11月中旬至下旬,我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已在所在普通高中完成报名。其他考生可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考生报名时,除了要带户口簿外,还要带第二代身份证。非应届生持单位或街道报考介绍信,介绍信须注明:考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毕业学校及时间、所在单位意见等。市招考办提醒说,2008年已被普通高校录取而未报到的考生,需上交2008年的录取通知书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否则不予办理报名手续。

  新政二:报名地点可任选

  今年省招考办下发的报名通知说表示,“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内的考生可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因此,我市在制定报名政策时,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应届普通高中考生既具有青岛市(含12个区、市)户籍,又有正规普通高中学籍,但二者不在同一区、市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户籍所在地或学籍所在地任选一处进行报名。也就是说,只要有所就读高中的学籍,学生就可选择在所在高中报名,而不一定非要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不过各类往届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地报名。

  新政三:美术类省考校考成绩不通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首次采用全省统一组织专业考试。统考后,教育部明确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享受同等政策的院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其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我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其他省属二本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经我省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领导小组批准;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鲁招生的美术类专科专业均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

  没取得省考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我省也不承认其考试成绩。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同一学校同一专业不可既用校考成绩又用省统考成绩。

  新政四:艺考须在统一考点进行

  今年非美术类专业仍实行院校自主组织专业考试的办法,所有普通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均可在我省组织专业考试,2009年我省在济南、青岛、潍坊、淄博、临沂5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点。各省外院校来我省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必须在我省统一设置的考点进行,否则不承认其考试成绩。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招考院要求,各校要在2009年2月5日—2月20日在我省组织专业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进行。此外,为强化考风考纪,考生在任何一个考点被确认作弊的,将取消其2009年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记者:李晓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