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09年高考今起报名 跨省借读不办理借考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4:2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30日讯(记者 林江丽 文胜)12月1日至3日,我省2009年高考开始报名,按照要求考生必须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同时,省招考院提醒,填报高考报名信息卡时,考生所留联系方式必须保证能联系到本人。

  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我省报考2009年高考的考生应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指定报名点报名,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内的可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跨市的只能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除了交验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的证明材料,2009年高考报名还需交验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现役军人须持军人证),非应届生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

  因我省2009年高考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4个月,2009年照顾录取项目报名时暂按2008年的规定执行,实际录取将按我省研究确定的政策执行。2008年已被录取而未报到的考生,报名时要上交2008年的录取通知书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否则不予办理报名手续。材料丢失的考生需本人书写文字材料,说明遗失原因,报名点留存。

  同时,我省2009年将进一步加强对考生报名资格审查,防止非毕业年级的高中和大专院校的在校生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我省还将加强对考生户籍审查,非我省户籍考生不得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对跨省借读考生不办理借考手续。

  另外,我省2009年艺考报名时间为12月1日至2日,美术统考将于12月28日进行。报考艺术文、艺术理、普通体育、高水平(优秀)运动员的考生,取得相应合格资格后,还必须持专业合格证于明年4月25日前到报名点进行科类确认,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原报考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