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9年高考网报首日缴费遇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9:53   北京晨报
北京2009年高考网报首日缴费遇卡(图)
昨天海淀实验中学住校生集体报名。晨报记者李木易/摄

  昨天是2009年高考网络报名首日,由于对首次实行的网上缴费环节不熟悉,不少学生和家长接连“卡壳”,未能顺利完成报名。

  明年有望统一发行支付储值卡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老师,您帮我看看网上银行怎么支付?”昨天是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首日,海淀实验中学在午休期间特意为校内住宿生开放机房。由于首次实行的网上缴费令学生接连 “卡壳”,学校高三年级主任卢阳成为现场最为忙碌的人。针对这一情况,高考网上缴费平台“首信易支付”总经理高佳卿向记者表示,为方便缴费,明年报名时将考虑统一发行支付储值卡。

  记者发现,学生填完各类信息后,大多在网上支付系统吃了“闭门羹”。这些学校各自拿出建行、工行、邮政储蓄卡等六七种银行卡,结果有的银行卡支付显示“非法用户”,有的提示“安全证书有问题”,还有的支付系统要求 “插入U盾作签名交易”。

  卢阳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机房的网络运行正常,速度也不慢。为帮助学生顺利报名,上周还分别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双保险”培训。不过,由于现在网上银行不够普及,多数学生和家长并不熟悉。加上网上支付涉及近20家银行卡,每家银行缴费规矩不一,全部演示交费流程很难做到。

  昨天在北京二中的网上报名现场,不少学生同样因为不熟悉缴费环节犯晕遭“卡”。校方表示,将在今天组织学生集体报名。“缴费被卡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银行卡没有开通网上支付功能,二是银行要求安装的插件未安装。”高佳卿说,虽然平台以往承担过研究生考试、成人高考等考试的缴费,但高考报名缴费还是第一次。现在学生家长并不习惯使用网上银行,因此出现无法支付的情况。

  到昨天下午,一些逐渐熟悉网上银行业务的学生成功缴费。很多学校老师已将相关注意事项告诉学生。“高考报名强制性使用网上缴费,既不方便,也没多大道理。”针对部分人士的质疑,高佳卿表示,明年报名时将考虑统一发行支付储值卡,学生花钱购卡回家后,开通网上支付的密码,便可通过“首信易支付”直接缴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