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09年高考12月5日至10日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宇)由于明年春节提前,重庆2009年高考报名工作将从后天(5日)开始,持续到10日结束,比去年提前了10天。

  市招办昨日说,考生可到区县招办或重庆市招考书店(渝中区中山四路11号人民小学内前行100米)订购《2009年高考考生必读》,参照书上的代码填报相关报名表格。

  现场报名不带照片

  据了解,考生可以在就业学校所在区县招办报名,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区县报名。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和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都不能报考,同时,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也不能报考。

  考生需凭身份证、户口簿、高中同等学历证明报名,户籍、学籍均未满三年的考生必须按照《关于重庆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员户籍、学籍资格审查的通知》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参加资格审核。

  市招办提醒,在报名时考生不用提供照片,而是由区县招办安排时间对每一位报名的考生进行电子摄像,建立电子档案。体检表、准考证、艺术专业准考证、体育专业准考证、录取确认表都将使用电子摄像的照片,考生在电子摄像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表,要照得精神、端庄。

  查户籍学籍防移民

  同时,重庆2009年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仍将按照去年出台的规定处理,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区县招办负责,为防止“高考移民”,要求在重庆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都必须具有重庆三年户籍和三年高中学籍(从报名当年9月30日往前推算),但报考人员自出生之日起至报考时户籍一直在我市的,不受三年学籍的限制。

  对于学籍或户籍不满三年的考生都要单独进行登记审查资格,并将办理落户的原始证件、证明材料以及相关材料复印件留存备查。对持伪造的户籍、身份证件、学历、学籍档案以及其它证明材料报名的报考人员,不仅取消其报考资格和录取资格,如果已入学的也将取消其学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09高考 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