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福建省高考首次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27   东南快报

  (记者 齐榕)我省高招报名简章昨天发布。据悉,和今年相比,明年高考我省将首次推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提前到12月10日开始,16日结束,双休日也照常办理。在此期间,考生可以登录福建省高考报名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后,考生还必须现场确认。确认的地点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高招办(含招考中心)指定的报考确认点。整个高考报名的流程为:注册—登录填报—现场确认—拍照—签名—报名结束。

  据悉,考生只要申请一个账号,就可以完成高考报名。而且今后高考成绩、录取结果等考生个人的信息也将通过这个账号查询。另外,从目前系统开发的情况来看,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也有望通过网上进行。

  此外,记者还获悉,明年是我省实行新课改以后的首次高考。虽然仍旧实行的是3+文综/理综的考试科目,不过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很大的改变。

  根据此前公布的新高考方案(内容详见本报7月29日A15版),考试内容表现为增设选考题。根据教育部的精神,选考题比重将在10%~20%之间。但各科目的具体考试内容有待明年初的《考试说明》予以确定。

  不过考生们可以放心的是,选考题将是题型一样、设问形式一样、难度值一样,在同等情况下供学生选考作答,以体现公平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