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网报有序进行 考生请避开网报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2月1日,是北京2009年高考网上报名的第一天。 在北京二中机房里,部分高三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有序地进行了网上报名。

  记者了解到,北京二中、北京四中等学校都采取了校内机房报名和在家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北京二中朱老师介绍,2009年高考报名办法与往年不同,学校利用课余时间,由老师在旁边辅导报名,学生心里会更踏实。

  目前,全国高考网上报名正在有序进行。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报名系统中看到,截至上午10时44分,全市已有5.3万余名学生通过网络报了名,其中,统考文科生报名人数达1.5万余人,理科生达3.2万余人,单考单招达5900多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介绍,12月7日22时前,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将24小时开通。由于今年高考报名首次实行网上缴费,考生网报用时可能会略长些,考生和家长要多点耐心。2009年高考统考生人数预计可达9万多人。报名系统开通前,考试院已做过系统测试,每天可接收3万余人报名。考生和家长最好别集中在最后一天报名。

  网报成功后,考生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地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高福勤提醒,过了高考报名时间,全市不再安排补报名,京籍外地借读考生,尤其要注意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区县高招办办理相关报名确认手续。

  2009年高考中,北京市将继续加强对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外地转京户口,只要在2008年12月7日前落户者,符合报名条件,可报名参加本市2009年高考,否则考生要回原籍报名参加高考。

  教育部对因升学原因将户口迁入本市集体户口考生在本市参加高考的报考有明确要求,体育类中专校集体户口的应届毕业生只能参加体育类单独招生考试报名;艺术类中专校集体户口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全国统一招生的艺术类专业,其余因升学原因将户口迁入本市的集体户口考生不得在本市报考。

  高考网上报名12月7日截止,考生要避开网报高峰,尽量不要集中在最后几天报名,以防报名人多数过于集中,造成网络堵塞影响报考。(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