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江苏高考调整方案有望12月底前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38   现代快报

  2009年高考方案的调整牵动着众多考生、家长和老师的心,方案如何调整也是众说纷纭。按照原定计划,2009年高考调整方案应该在11月份公示,但目前为止,迟迟未见官方的权威消息发布。

  09方案到底何时才能发布?昨天,有关业内人士透露,本月底前调整方案应该会正式向社会发布。此外,方案的调整不会一步完成,明年仅仅在录取等级要求和招生批次上做细微调整,后年动作将更大。

  “211”高校选测要求2B及以上

  2009年高考改革的最大矛盾在于选测科目的等级“门槛”。08高考中,出现了不少高分低等级的“C型考生”,这些考生差点和公办本科院校“擦肩而过”。这是由于方案规定,考生填报公办本科院校,选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2B以上。

  此前,已经有消息传出,“2B”的门槛要完全放开,选测科目等级要求由各高校自行提出。知情人士昨天透露,这项调整应该已经确定。不过,万一很多高校都不对选测科目等级提要求,那选测科目也就名存实亡了。因此,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也提议,原则上,本一院校尤其是“211”高校的选测科目等级应该在2B及以上。

  对这项调整,江苏一所名牌中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提出,虽然把选测科目的等级设置权下放给了高校,但对考生而言,仍然不能放松对选测科目的学习,如果选测等级过低,即便是高考统考分数再高,也无法迈入理想的高校。

  而一些本科院校的人士也比较谨慎地表示,现在不好说等级要求,只能是在观望状态,不过只要是要求等级,一些名牌院校肯定不会低,也可能出现A或A+的要求,对于高分考生而言,要想上名牌院校一般来说还是要匹配高等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