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09年高考热点问题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7:28   《新快报》

  -释疑

  广州为何非要用二代证报名?

  新快报讯 今年,广州市招生办最新规定,所有考生一律持二代身份证报名高考,整个广东省目前仅有广州市如此要求,为何做出如此规定?昨日,市招生办主任吴强解释,二代身份证能有效防范考生报名信息作假行为,同时防止工作人员循私舞弊。此外,二代证还能有效杜绝考生错误的报名信息。

  据市招办介绍,目前广州仅有2000多考生没有二代身份证。对此,市招生办要求,考生可先行用旧证及二代身份证办理回执报考,但明年2月25日前,必须凭更改过的户籍信息和身份证信息到市招生办办理报考更改手续。

  温馨提醒

  报名时须填

  广州手机号

  今日进入广州高考报名第二日,为了让考生准确、安全报名,市招生办再次发出温馨提醒,敬请广州考生留意。

  1.报名期间必须抓紧时间。报名须照相、报名、确认“三步走”,提醒考生必须在12月15日17时30分之前报名并确认。外地返穗学生必须本人亲自报名,不能找人代替报名。

  2.家里无法上网的考生,可向学校提出上网报名要求。若学校不配合,考生可向区市招生办投诉。

  3.考生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码一定要是广州本地手机号码(移动联通均可,小灵通则不行),登记后考生不要随意换号、关机,便于接收各种考试、成绩及录取资讯。

  4.学生在填写相关信息时,一定要想好了再填写,没想好之前不要按确认键。若按了确认键还想修改报名信息,考生可在12月15日报名截至之前,前往报名点申请更改。

  5.目前在外地训练、参加艺术单考的广州籍学生,需在12月15日之前赶回广州亲自报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