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广东高考报名须网上确认 体育考生带心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7:33   信息时报

  昨日,2009年广州高考报名正式启动,从昨日起至15日17时30分,广州市6.5万名高考学生将进行高考报名。记者在学校集中报名现场看到,每个考生预报名只需5分钟左右。全市未收到网络堵塞报告。

  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就2009年高考招生考试政策措施的六大变化,考生从报名到体检、考试、录取要做的、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一一解读。

  变化1:凭二代身份证报名

  今年广州市在广东省率先并唯一推行考生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二代证)进行高考报名。

  12月5日下午至9日,广州市270多个报名点(含高中学校、各区招生办、中职学校)共办理报名手续并派出约6.5个考生号,其中有2000多人不是以二代证报名。这2000多人,有的是特殊考生,有的提交的是二代证办理回执,还有台湾学生、200多名新疆班学生信息需人工录入等。二代证报名的考生,由报考点以二代证信息读取器,自动生成考生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户籍所在地等四项。这些信息生成后,报名点审核报名资格,考生凭考生号上网报名,这四项均无法更改。

  非二代证考生,拿回执或一代证的,须于2009年2月8日补交二代证进行重点审核,并于2009年2月25日到各区招生办再次读取二代证信息。

  不变不行:考生持二代证报名是与广州市高考考生身份验证系统配合的。该系统今年4月通过验收,进行试用,在2008年高考后反向对考生信息查验,发现了两例户口簿和身份证都是假的。

  目前广州是全省唯一的二代证高考报名的城市,减少人为因素可堵住考生弄虚作假和报名点工作人员营私舞弊的漏洞。据统计,2008年广州市中考和高考中,共发现600多例假户口簿和假身份证。

  特别提醒:2009年2月25日后,如果仍然出现报名信息核查出与户籍信息不符的,按照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的规定,按高考弄虚作假处理,不仅会被取消高考报名资格,更会被公安部门追究行政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