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4:54   新浪教育

  2009年各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复旦大学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

  为给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创新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复旦大学(以下简称“本校”)经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各方面经验和意见后,制定并决定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方案(以下简称“本方案”)。

  一、招生性质

  本方案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属于本校2009年在上海市和浙江省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政策的试验方案。

  凡通过本方案遴选过程的考生,并参加了2009年上海市或者浙江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便予以正式录取。

  二、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共600名,其中上海市500名、浙江省100名。

  三、招生对象

  符合2009年上海市或者浙江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或者在各科学业、科技创新活动和实践活动方面成绩优异,或者在其它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

  四、选拔办法与程序

  1、申请资格确认

  上海市:凡已参加2009年“复旦水平测试”,且成绩前700名的学生;由部分重点中学直接推荐的优秀生(简称“直推生”)。

  浙江省:凡已参加2009年“复旦水平测试”,且成绩前200名的学生。

  2、提出入学申请

  上述申请资格被确认的学生可向本校招生办公室提出入学申请,提交申请表、申请人陈述、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单、两封推荐信、以及代表本人能力或水平的证明材料等。本校将组织专家审核申请者提交的材料。

  3、面试遴选录取

  申请者接受本校专家的面试;专家根据申请者的综合表现、沟通能力和相关知识等给出评定;本校依据面试成绩决定预录取名单,并在复旦招生网上公布。

  4、录取确认

  作为高校招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本方案预录取的学生还须参加2009年上海市或者浙江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

  五、招生时间

  2009年1月23日前完成入学申请手续,上海市考生2月11-12日、浙江省考生2月14-15日接受本校专家面试遴选,3月上旬公布预录取结果。

  六、收费

  本校将按规定向考生收取申请和面试费用。

  七、其它

  本校为此方案的实施专门成立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改革领导小组;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本方案的执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监督本方案的实施;在本方案的实施过程中做到方案公开、选拔方法公平、录取结果公示。

  本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1-55666668,招生网站www.ao.fudan.edu.cn,监督电话021-65642212。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8年12月10日

  网上报名方法说明:

  网上报名有中学推荐和考生自荐两种途径,具体如下:

  一、 中学推荐:

  依据浙江省各中学近年被我校录取的人数统计,我校确定部分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复旦水平测试”。

  被中学推荐参加报名的考生,可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报名表中的操作提示逐步完成报名工作,报名截止日期为2008年12月20日。具体报名注意事项可以查看“优秀生(其他省市)”项目中“报名注意事项”栏。

  注:1.前期已经通过中学推荐完成报名的学生,可以在复旦招生网报名系统查询状态,如果审核已经通过即有效,不必重新报名。

  2.中学推荐报名的考生不需要寄送报名材料,只要填写并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即可。

  二、 考生自荐:

  如果考生未能获得中学推荐,我校也鼓励优秀考生通过自荐方式参加报名争取测试机会。

  自荐考生可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系统提示完成报名号申请、个人基本信息填写和提交等工作,再点击“各项选拔测试”栏中“浙江自主招生自荐”项目,按系统提示逐步完成报名工作,报名截止日期为2008年12月20日。具体报名注意事项可以查看“浙江自主招生自荐”项目中“报名注意事项”栏。

  点击此处,进入 网上报名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复旦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