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艺考播音主持专业:话题评述能力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5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播音主持:话题评述能力重要

  播音主持专业目前“最牛”的还是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院校实力也很强。相对于影视表演专业对于考生外貌、形体、语言、声乐、表演能力的多重考查,播音主持主要考查考生的稿件播报能力和语言表述、话题评述能力,因此,这对考生的知识储备以及对新闻话题、社会热点的敏感程度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另外,考生的外形条件也有一定要求。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曾要求考生不需要化妆,这也是对于播音员、主持人亲切、自然、朴素职业属性的一种要求。和目前影视表演专业的“明星”低产出率相同的是,由于目前国内很多知名播音员、主持人出自学院教育之外,即使能考上这个专业的学生也不见得能成为“名主持”,因此需要广大考生摆正心态,轻松面对考试。

  影视编导:各校侧重点不同

  影视编导专业涵盖范围的多和广决定了考试内容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比如说戏剧影视文学考查的更多的是考生的写作能力和剧本构思能力,而导演专业除了影片分析、命题故事构思以及视听素质考查之外,还有一些集体小品等对表演能力的考查项目,而像摄影摄像、戏剧、影视美术等专业除了一般的编导考试项目之外,还需要考生的一些美术功底,比如说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考试命题创作就需要考生根据命题故事内容,创作画出6~8幅画面,叙述故事情节;录音专业则需要考生视唱练耳,演奏(演唱)一至二首乐曲和命题声音分析。相对于电影学院和戏剧学院的影视编导和舞台戏剧编导,中国传媒大学则更侧重于电视领域的电视编导和文艺编导,比如说电视编导要进行电视节目分析,重点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而文艺编导则要求进行文艺特长展示以及据要求编写一项活动的创意,考核考生的想象能力、创意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艺术知识积累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