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送生也需进行高考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保送生也需进行高考报名

  据介绍,省级优秀学生、相关竞赛获奖学生,由本人向所在中学申请并经中学审核公示。中学须于寒假开始前将经公示的保送生推荐名单报所在地省招办,并向有关高校寄送加盖中学校章的学生情况材料。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09年2月20日前分别将省级优秀学生名单、相关竞赛获奖学生名单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

  外国语中学的推荐保送生名额由教育部根据学校近年来推荐保送生工作情况、毕业生规模及高校反馈评价等因素确定。其招生办法要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一周以上。其推荐名单于2009年1月15日前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集中公示后的学生方可向有关高校寄送材料。

  符合保送条件的退役运动员,可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并由国家体育总局进行资格审核后向有关高校推荐。

  符合保送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可向烈士生前所在单位或英烈现工作单位提出书面申请,逐级报至省(区、市)公安厅(局)政治部审核。各省(区、市)公安厅(局)政治部于2009年3月底前将推荐保送生的材料和审核意见报公安部政治部审批。

  符合保送生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须参加公安部统一组织的考试。公安部直属院校面向全国招收符合保送生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其录取的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人数不超过全国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总数的20%。

  符合保送条件的省级优秀学生、相关竞赛获奖学生、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退役运动员及公安英烈子女,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但保送生免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中学提供假材料暂停1~3年保送资格

  需要提醒的是,对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获奖材料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资格及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保送进入高校学习的,由相关高校取消其学籍。

  对在推荐保送生工作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违反规定推荐的中学,一经发现并核实,要通报批评,并由有关部门对其当年所有推荐保送学生进行重新审查;对弄虚作假的中学,视情节严重程度,暂停其1至3年推荐保送生资格;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中学,将取消其今后推荐保送生资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