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备战自主招生 考生奇招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1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钱钰 报道

  聘请培训机构来校定期为学生做自主招生培训;过来人自发编写“自主招生宝典”为母校高三学生传授经验;学生“花血本”购买自主招生历年真题“押宝”……名校自主招生进入倒计时,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学校和学生为备战考试各出奇招,挖空心思地进行最后冲刺。

  学校聘请培训机构开展辅导

  “每周六,学校都聘请一家校外培训机构,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自主招生考前培训。”本市某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高三学生小斯告诉记者,由于学校地处偏远,考虑到学生出门辅导“路途遥远”,所以学校专门引进优质资源,聘请校外机构入校辅导,让学生集中精力打好 “歼灭战”。

  “培训内容主要集中在语、数、外、物理和化学这五门功课上,总共上七周课。”小斯对记者说,针对复旦和交大的自主招生考试,培训老师会发一些历年真题让学生训练,感觉效果不错。以往,学校也只是请本校老师为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拎重点,现如今,老师都是“专业级”的名师。“参加语、数、外三门培训的学生最多,每门基本都达到近100人。”

  一些学生向记者坦言,上七周课价格不菲,一门课300元,花费近千元,先不说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就算花钱买个心安。“说到底,学校也是为学生着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