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09年春季高考人数明显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5:31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上海大学试行春、秋季新生同步入学

  本报讯(记者 钱滢瓅)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春季入学招生考试今天上午开考,报名参加此次春季高考的考生数为4500余人,比2008年的6177人又有明显滑坡。

  和秋季高考的热闹产生强烈对比,春考这几年逐渐冷清。记者从民进自强进修学院获悉,这两年,高复班学生报名参加春季高考的比例已经从往年的85%下降到70%。

  春考一旦“退化”成了落榜生的“补考”,高校对春季招生的热情自然衰退,从近年来招生计划数的下降中可见一斑。2006年12所高校招2725人,2007年9所高校招1862人,2008年8所高校招1568人。2009年本市春招计划数跌破千人关口,仅950名,比去年减少600余名,其中“缩水”幅度最大的是本科,招生计划缩减了近一半。

  今年,参与春季招生的沪上8所高校中,上海大学将率先试行“春考秋招”,上大在招生简章里明确写道:“2009年春季招生录取的学生将与2009年秋季招生学生一并入学。”

  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告诉记者,此举是为了保证春季招生的学生质量。春考不能成为一种投机,而应是一些考试发挥不佳考生的一种选择。所以,除了在考试录取标准上应该和秋考一致外,春考学生也应该和秋考学生在同样的平台上学习。

  此外,实行春、秋季新生同步入学,也是为了降低办学成本。叶志明预计,今年秋季高考实行平行志愿后,因为填志愿不当而落榜的考生会大幅减少,因此,通过春考考进上大的学生人数可能不太多,单独开班势必会提高办学成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