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质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23:04   新浪教育

  2009年各高校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中国地质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艺术团是一支活跃在校园内外的学生文艺团体,团员们全部来自校内各院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他们多次在湖北省的文艺汇演及比赛中获奖。大学生艺术团下设交响乐团、军乐团、舞蹈队、合唱团、电声乐队、民乐团、戏剧社等。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团的表演水平,为大学生艺术团选拔优秀的骨干团员,2009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招生对象:

  参加2009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符合各省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艺术特长生报考条件,艺术特长满足我校需要的高中毕业生(文、理科不限)。

  二、招收类别、名额、要求:

  1、舞蹈类(14人):要求形象气质好,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懂编排者优

  先考虑。身高要求:女生不低于162厘米,男生不低于172厘米。

  2、主持类(4人):要求形象气质好,具有一定的主持表演经验。身高要求:女生不低于160厘米,男生不低于170厘米。

  3、管弦乐类(8人):招收中音号、长号、圆号、小号、大提琴。有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舞台表演能力。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者优先考虑。

  4、钢琴(2人):有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舞台表演能力。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者优先考虑。

  5、民乐类(22人):招收扬琴、琵琶、竹笛、二胡、阮、唢呐、柳琴、古筝、排箫、瑟、古琴、民族打击乐器等,要求技巧娴熟,能独奏具有一定难度的作品,适应舞台表演的需要。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者优先考虑。

  说明:若招收项目没有合适人选,则不招生。

  三、报名:

  1、提供资料:

  考生可于2009年1月中旬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生网(zhaosheng.cug.edu.cn)下载《中国地质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推荐表》(或直接到中国地质大学招办索取,复印有效),并将下列资料一并于2009年3月5日前寄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生办公室:

  a. 中国地质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推荐表;

  b. 高中阶段所获的演出或比赛证书复印件;

  c. 舞蹈类、主持类考生须交一张5寸近期生活照或表演照;

  d. 艺术学习经历。

  邮寄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4

  说明:尚未邮寄相关材料的考生可于报名考试的当天一并将资料交齐。

  2、现场报名、考试:

  在考试的当天进行报名,考试时间为一天。

  要求: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报名登记表(复印件亦可)进行报名。

  报名费:每个类别150元。考生可自由选报一个或多个类别,但每个类别只能参加一次测试。

  四、报名及测试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09年3月 4 日8:30——16:00(随报随考)

  测试时间:2009年3月 4 日9:00——17:00

  (请于2009年3月1日登陆地大招生网zhaosheng.cug.edu.cn核实报名考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2、报名、测试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测试内容

类别

测试内容

管弦乐类、民乐类、钢琴

自备曲目一首、练习曲一首、视奏

舞蹈类

基本功组合、自备舞蹈一个、模仿

主持类

诗朗诵一首、加试声乐、舞蹈

  4、注意事项

  ● 自带服装、乐器、舞蹈伴奏光碟、道具等演出物品,我校提供放音设备(舞蹈考生请自备VCD);

  ● 管弦乐类、民乐类及钢琴考生不允许使用任何形式的伴奏;

  ● 考生及家长食宿自理。

  五、录取: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按教育部及各有关省(市、区)招生委员会的规定执行。

  2、考生所在省(区、市)招办有相关规定,并组织专项测试的,则考生必须取得相应资格。

  3、经审核,学校将在取得中国地质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测试一级证书的考生中择优认定艺术水平突出、学习成绩优良者,签订《中国地质大学2009年招收艺术特长生协议》,纳入拟录取特长生名单。

  4、凡获得2009年“北京大学文化艺术周”或“清华大学文化艺术冬令营”一级以上(含一级)证书的考生,经学校确认,可直接签订《中国地质大学2009年招收艺术特长生协议》,纳入拟录取特长生名单。

  六、优录政策及相关说明:

  ● 符合我校艺术特长招生要求,与我校签定协议,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艺术特长生,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要求的,可在不跨科的前提下自主选择专业(本硕连培班、基地班、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除外)

  ● 被我校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入校后应按规定参加大学生艺术团的日常训练,并参加有关演出和比赛,为学校争光。若无故不参加以上活动,擅自退出大学生艺术团者,将给予相应处分直至取消学籍。

  备注:

  1、上述招生计划以教育部批复为准。

  2、本简章条款最终以我校2009年招生章程解释为准。

  点击下载报名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国地质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