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语:侧重教材 词汇调整更重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25   现代快报

  [英语]侧重教材 词汇调整更重实际

  名师分析:南京市高三核心组成员,金陵中学高级教师 朱大龙

  《2009年江苏高考说明》英语学科给人的总体印象是保持稳定,侧重教材;任务型阅读明确,少量词汇调整,更加符合实际。

  一、基本保持2008年的高考形式与结构

  2009年江苏高考英语考试内容、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与2008年基本保持不变。

  试卷包括容易题、中等题和难题,其中以中等题为主。

  试卷分选择题部分和非选择题部分:总题量81题,总分120分,其中听力20题20分;单选15题15分;完形20题20分;阅读理解15题30分;任务型阅读10题10分;书面表达1题25分。

  二、任务型阅读提供了两种示例

  《2009年江苏高考说明》第四部分的任务型阅读提供了两种示例——表格式和树状式。题例中要求考生根据所读内容在文章后表格中的空格里填入一个最恰当的单词。注意每空一词。

  由此可见,2009年的江苏高考英语命题将更加科学,更加符合教学实际。

  三、词汇的增加与删减

  《2009年江苏高考说明》附录的词汇表是在2008年词汇表的基础上作了少量调整,旨在更加符合江苏考生英语学习的实际要求。 其中新增《牛津高中英语》教材中的单词120个,删去2008年词汇表中的单词40个。新增词汇均为常用词汇,调整后的词汇表共收录约3500个单词。

  从词汇的调整来看,2009年高考更加注重《牛津高中英语》教材,特别是教材中最常用词汇的比重有所增加。建议考生特别注意考试说明中词汇表打“*”号的新增词汇。 (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 组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