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成高招“第二大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9: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晨,武大在网上公布了该校“2009年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营员名单,全国一万余名考生中,共有5832人初审入围,获得参试资格。

  据介绍,自11月15日,武大启动该校“2009年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网上报名系统,到报名截止时为止,该校自主招生简章点击量高达12万人次,全国30省市的千余所中学共有10717名考生报名,达到武大自主招生报名历年最高峰,经过专家遴选,其中5832人(不含高水平运动员营员)成为冬令营营员。

  而据了解,近年来,高校自主招生正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关注与信赖,以武大为例:2004年该校首次进行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时,全国仅有2210名考生报考,至2008年,全国报名该校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的考生人数已达9552人,今年更突破一万人规模。有关专家表示,自主选拔录取这一招生形式,目前已取代保送生、艺特生等,成为我国高招录取“第二大渠道”。

  据介绍,武大今年自主招生计划为700人,比去年增加近200人。该校将于2009年1月3日上午举行笔试,并在武昌、汉口、襄樊、荆州以及北京、郑州、南京、广州、长沙等地设立9个考点,以方便考生报考。笔试通过者,方能进入下一轮考试(即综合能力测试)。然后,根据营员两轮考试的总成绩进行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武汉大学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