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定各个阶段的高考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3:23   新浪教育

  1.确定各个阶段的高考目标

  进入高三之后,就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这个阶段可分为一轮复习、二轮复习、最后冲刺和最后调整期。由于学校之间的情况各不相同,设置的复习阶段也略有不同。

   2008年江西理科状元周廷弢:差点吃亏在时间安排上

  2008年江西理科状元周廷弢坦承自己是一个不太会安排时间的人,在高三的时候完全按照自己的感觉和兴趣学习。在接受访谈时,他说:“我现在觉得很后怕,在高三复习的时候倘若没有时间观念,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所以我也要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自己的复习进度、复习时间合理地安排好,千万不要因此而吃亏。”

  (1)一轮复习的目标是基础能力过关

  大部分高中在高二暑假的时候就开始了第一轮的复习。进行一轮复习的时候,各科老师都会从最基本的知识开始逐一地进行推进式复习。即使你在高一、高二时并没有跟上老师的进度,甚至你是班里的差生,但是只要你在这个环节认真听讲、努力复习,不仅完全能够赶上进度,而且非常有可能会名列前茅。毕竟这个阶段老师会对每个知识点都再作详细的讲解。

  一般来说,一轮复习的时间是最长的,也是最细的。这是成绩能上一个大台阶的最有利时机,错过了这个时机,再想这样较为轻松地超越别人就不容易了。在这个阶段,考生应该把“攻克每个知识点”作为自己的目标,然后想办法去把这个目标实现。要知道,老师在讲授的时候,往往是依照班中中等学生复习进度来安排自己的教学进度的。倘若在这个阶段你觉得“吃不饱”,那么你就可以在把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完成好的基础上,加大难度进行训练;倘若在这个阶段你觉得“吃得过饱”,那么你就应该尽可能拿出更多的时间来跟上老师的进度。在这个时候,只要能够保证自己跟得上大部队,那就达到了目标。

  在第一轮复习中,因为一些知识点在高一、高二时就已经学过,所以考生稍微接触一下就会觉得很熟悉,这就容易出现一个问题:考生一看书本就明白,教师一引导就会,独立完成学习任务却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这个问题需要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克服,否则第一轮的效果将会越来越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