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在高三学习方法上:高三备考阶段各科复习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3:38   新浪教育

  3.1 高三备考阶段复习的两大原则

  凡事都要讲究一个原则,备考同样也不例外。倘若没有复习原则,盲目地备考,那定将是事倍功半,得不偿失。所以,无论自己多么焦急、多么茫然,都应该遵循备考的原则。那么,在高三的备考阶段哪些原则是我们必须要遵守的呢?

  1.一切工作围绕《考试说明》进行

  每位参加高考的同学其实都想走捷径,谁不想早点知道高考将会考什么呢?倘若能够早早知道高考的出题范围,那准备起来就有目标了。但实际上,高考考什么还真是告诉大家了,每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试说明》实际上就是在告诉大家高考究竟考什么。

  (1)《考试说明》究竟有多么重要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编这本册子的人都是谁?《考试说明》是由各学科命题组的老师编写的。也就是说,这是高考出题人编写的册子。所有的试题都需要依据这本册子来制定。那么,换句话说,倘若你复习的内容不在这本册子的要求范围之内,那么即使你的基本功再扎实,也不可能在高考时取得好成绩。而倘若你把这本册子上的内容全部吃透,那么你在高考时就会得心应手。因此,《考试说明》实际上起到了提前告知的作用,它将考试的内容和题型提前告诉给考生和教师,让所有的考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复习,同时对题目也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2007年海南理科状元陈杨:一切都要从《考试说明》出发

  2007年海南理科状元陈杨在高三时一直为自己加油,她相信经过自身的努力就一定可以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带着一颗平常心去参加考试,一切都从《考试说明》出发,因为我知道题目的答案应该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这是出题的根本,没有资料会比《考试说明》更重要。”

  可见,这本小册子实在是太重要了,那么,究竟该怎样阅读《考试说明》呢?在《考试说明》里哪一部分最重要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