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9年小语种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21:50   新浪考试

  2009年各高校小语种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9年小语种招生简章: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09年在山东、辽宁等省、市、区开展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工作。按照“严格标准、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采取学生个人申请并经中学推荐,我校综合评定、择优录取的程序开展招考工作。

  一、招生地区及招生计划

 

地 区

第一地区

第二地区

第三地区

第四地区

总 计

黑龙江、吉林、

辽宁、河北

江苏、湖南、

江西、广东

湖北、浙江、

四川、内蒙古

山东、山西、

陕西、福建

总计

230

50

53

50

51

俄语

35

9

9

9

8

德语

28

7

7

7

7

德语

3

(限德语考生,不限推荐指标)

法语

28

7

7

7

7

法语

3

(限法语考生,不限推荐指标)

西班牙语

31

8

8

7

8

葡萄牙语

14

3

4

3

4

阿拉伯语

35

8

9

9

9

朝鲜语

33

8

9

8

8

日语

20

20人(限日语考生,不限推荐指标)

  二、招生考试细则

  (一)报考条件

  1、招生报名对象:我校选定的各省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的应届在籍高中毕业生(文理科不限)。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习成绩优秀。

  3、身心健康(无传染及免疫性疾病等),五官端正,面部无斑痕、口齿清晰、无生理缺陷。

  4、身高要求:女1.60m(含1.60m)以上; 男1.70m(含1.70m)以上。

  5、必须具有本省、市正式户口。

  6、外语语种要求:除在招生计划中特别标明的以外,其它专业限英语考生报考。

  7、教育部确定的有保送生资格的全国外国语中学,报名参加小语种考试的学生须具有保送生资格。

  (二)报名及推荐办法

  1、我院向各有关中学下达推荐名额,并发放《考生报名表》。

  2、有关中学根据我院下达的推荐名额、专业和男女比例,在考生自愿的基础上,按报考条件择优推荐。

  3、每个考生限报一个专业,报名后不得调换专业。

  4、考生及所在学校相关部门要如实详细填写《考生报名表》的有关内容,在指定处粘贴考生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并在照片及填写成绩处加盖中学教务部门骑缝章(备用照片处不用加盖公章)。

  5、考生报名时需将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的复印件及2张备用照片粘贴在《考生报名表》后。

  6、2009年1月9日前,中学经审核后统一将报名表及报名费交至我院招生办(英语考生50元/人,非英语考生75元/人,2009年3月份收到复试通知的同学届时需交复试费25元)。报名后费用概不退还。

  7、报名考务费若通过邮局汇款,汇款时需按以下方式填写汇款单:

  收款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南里1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收款人姓名:招生办公室

  附言: XX学校X名考生小语种报名考务费(一定要注明所在中学,非英语考生须单独注明)

  8、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各省高招办组织的高考报名,以获取高考考生号,省招办将根据报考信息办理录取手续。

  9、非英语考生(中学外语为日语、法语、德语考生)登陆我校网站(www.bisu.edu.cn)的“招生网”下载非英语考生小语种报名表。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初试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1、英语考生

初试

2009221

830-1100

1300 - 1500

1530 - 1630

语 文

外 语

数 学

 

考生生源地

北京二外

 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山东、陕西、内蒙古、江苏、浙江

湖北武汉

广东、福建、湖北、湖南、四川、江西

  2、非英语考生

2009221

830-1100

1300 - 1500

1530 - 1630

语 文

外 语

数 学

2009222

9:00---11:30  口试面试

考试地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四)考试要求

  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于规定时间在指定地点参加考试,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五)考试方式及内容

笔试

复试

文化课笔试(350)

综合测试(250)

考试科目:语文、外语、数学

考试科目:外语口试、面试和外语听力

1、语文(150分)

2、外语(150分)

3、数学(50分)

1、外语口试(100分):

考察学生阅读理解、回答问题、口头作文。

2、外语听力(100分): 集中测试,笔头作答

3、面试(50分):

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小语种语音模仿能力等。

  (六)英语考生成绩评定及录取

  1、首先按照初试各科笔试成绩划定各个单科最低控制线,达到各科控制线上的考生分专业分地区按总分排队,选定招生计划1.5倍的考生数进入复试;

  2、复试结束后,分别划定口试、面试和听力的最低控制线,在最低控制线上的考生参加录取。

  3、参加录取范围的考生,按笔试成绩(满分350分)和口试面试成绩(满分250分)两项相加的方法计算总成绩,依据总成绩从高到低分地区分专业排队录取。

  4、若某一地区达到控制线上的考生数不足,则将该地区剩余招生计划调整到生源充足的地区。

  5、考生可于2009年3月初通过我院网站的“招生网”或所在中学查询个人成绩及相关复试通知(3月中旬)。

  6、拟被录取的考生,由我院报各省(区市)招办审核批准。我院在向考生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之前,要求有关中学须将被录取考生档案寄至我院招生办公室。

  7、正式录取的考生按教育部规定不得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七)非英语考生(中学外语为日语、德语、法语考生)成绩评定及录取

  按照各科笔试成绩和口试面试成绩划定各单科最低控制线,达到各科控制线上的考生按照笔试成绩(满分350)和口试面试成绩(满分200)两项相加的方法计算总成绩,依据总成绩从高到低全国排队,分专业择优录取,若符合条件生源不足,则对计划进行调整。

  三、入学与学习

  1、入学时间与2009年秋季普通高招新生相同。

  2、按照北京市教委学籍管理规定,新入校的学生要进行德、智、体等诸项复查,凡是发现有舞弊者,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录取后不得转专业。

  3、学生在校学习四年,成绩合格,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和学位证书。学生在学好第一外语的基础上,须选修第二外语。各系在加强对学生专业培训外,还开设国际政治、经济、贸易、信息等多种专业(方向)必修、选修课程。

  四、监督办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将负责全程监督,接受投诉。对于弄虚作假者将取消考试或录取资格。监督电话:010-65778594。

  五、咨询电话:010-65778007

  本办法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9非英语考生小语种报名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北二外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