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医科大学200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3:44   新浪考试

  2009年各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大连医科大学200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一、大连医科大学简介

  大连医科大学创建于 1947年,1994年1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学校正式更名为大连医科大学。校园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海滨观光带中段,距离大连市区29公里。学校隶属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卫生厅,省属重点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现已成为以医学为主,文学、理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发展的医科大学。

  大连医科大学影像艺术学院创建于1993年,2000年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开办了正规四年制大学本科艺术类专业。学院现拥有摄影和艺术设计两个专业,下设图片摄影、商业摄影、影视传媒、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方向和培养方向,拥有设备精良、功能齐全的专业实验室。

  摄影、艺术设计、艺术设计( 形象设计 )等学科专业交叉互补、 共同发展, 构建了以视觉艺术教育为先导,多学科、宽领域的学科体系。学院与国内外、港台等诸多相关学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不断为学院各专业教育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二、大连医科大学 2009年艺术类招生计划

考试

类别

科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生源

范围

招生

计划数

收费标准

(元/生/年)

美术类

050416

摄影

本科

四年

五省

40

10000

050408

艺术设计

本科

四年

五省

60

10000

050408

艺术设计(形象设计)

本科

四年

五省

40

10000

  注: 本表中,“ 招生计划数 ”指辽宁、河北、山东、黑龙江和福建五个省 的计划数总和 ;根据各省报考人数,最后确定各自省份的招生计划。

  三、艺术类录取原则

  1. 我校各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2. 体检方面:我校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不录取色盲、色弱的考生。入学后体检不合格者,做退学处理。

  3.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 (辽宁省考生除外),黑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和河北省考生还要求参加所在省统考且成绩合格;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只须校考成绩合格,并取得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

  录取办法:高考成绩达到当地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并符合所在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有关规定的要求,以文化课成绩(包括数学分)的 60%和校考艺术成绩的40%折合成综合总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择优录取。综合总分相同情况下,英语成绩优先者录取。

  四、报名和考试

  凡报名的考生必须认真填写我校发放的《报名登记表》,字迹工整,贴好照片。

  1. 报名时须交一寸近期彩色免冠半身正面同一底版的照片3张。

  2. 报名费150元,报名时一次交齐。

  3. 报名方式:黑龙江、福建、山东和河北等地的考生到当地指定考点报名。

  4. 考试科目:a、素描 b、色彩 c、速写

  根据术科考试成绩,学校将寄发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考生持我校发的 “通知单”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统一办理参加文化课考试的有关手续。

  5.报名地点和考试时间

考  点

省  份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黑龙江省

2月6日-7日

2月8日

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市南岗区)

福建省

2月2日-3日

2月4日

福建师范大学(老校区)

山东省

待定

. .

河北省

2月4日-5日

2月7日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市中山西路)

  五、艺术类专业录取分数情况

  1.2008年艺术类各专业最低录取综合总分(艺术文/理)

专 业

分 数

省 份

艺术设计

(形象设计)

艺术设计

摄影

辽宁省

332.8/-

340.0/-

320.4/-

福建省

316.4/255.2

326.0/343.6

294.2/262.2

河北省

323.6/287.2

311.2/271.0

287.4/302.0

黑龙江省

329.2/354.1

317.1/290.8

310.0/314.5

山东省

376.0/348.8

339.2/341.0

272.2/317.2

  2.2006-200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成绩)合格分数线

省 份

分 数

年 份

福建省

河北省

黑龙江省

山东省

2008

208

207

215

211

2007

212

--

230/227

210

2006

225

--

--

210

  注:除黑龙江省2007年合格线分为摄影/艺术设计,其它省份合格线不分专业。

  六、专业介绍

  (一) 摄影专业(专业代码:050416)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摄影专业理论和良好的专业技能,具备影像解读和书写能力,具有较高运用影像表达视觉语言的综合素质,能够在文化艺术领域、工商企事业和科研、医疗、学校、电视台等单位从事影像制作与运用、摄影艺术、影视编导的创造与表现的高级摄影专业人才。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干课程:摄影用光、摄影构图、 摄影史、 电脑图像处理、黑白摄影、构成设计、时尚摄影、静物摄影、广告摄影光线造型研究、广告产品摄影与广告创意、纪实与报道摄影、图片编辑、观念摄影、影视专题片制作、影视画面语言、影视编导、多媒体制作等。

  (二) 艺术设计专业(专业代码:050408)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掌握现代艺术设计理念、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够运用各种视觉表述方式传递信息,具有较高综合素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媒体艺术设计,广告策划、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艺术设计专业人才。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干课程: 图形创意、 商业插画、标志设计、字体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招贴设计、广告学、包装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设计与印刷、网页制作、VI设计、新媒体视觉语言等。

  (三) 艺术设计专业(形象设计方向)(专业代码:050408)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艺术造型理论和形象设计的专业技能,具有进行企事业领域、各种团体的整体形象设计能力,能够对各种人物的形象进行设计创作和体现的能力,既通晓现代传播理念又精通形象造型艺术的适应WTO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干课程:设计素描、平面构成、色彩构成、装饰色彩与图案、化妆基础、毛发设计与制作、服装与服饰设计、化妆设计与技术、服装工艺与面料学、戏剧影视人物设计、商业广告设计、电脑平面设计、公共人物形象设计、创作实践。

  校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 9号

  邮编:116044

  报考咨询电话:0411-86110085

  专业介绍咨询电话:0411-86110429

  网址:www.dlmedu.edu.cn

  邮箱:dy_student@dlmedu.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连医科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