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高考课改实施后高中生寒假需挣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6:42   新疆都市报

  “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台湾问题的由来”、“工业集中区大气污染的危害”……你能想到吗?这些,是高中课改后高一新生在第一个寒假将要进行的研究性学习的课题。

  从2008年秋季学期起,新疆正式实施高中课程改革,以修学分替代了过去的分数考核。作为第一批接受课改的高一学生,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里,这批孩子又将为如何获得研究性学习15个学分中的2分而努力。

  乌市第11中学高一课研组的老师们,近日列出近百个研究性学习课题,囊括了高一开设的所有课程。

  其中有涉及化学科目的“涂改液成分与健康”、“生活中的化学”;涉及历史科目的“新疆丝绸之路的形成”、“历史上的奇事探究”;涉及政治科目的“中学生消费状况调查”;涉及信息与音乐科目的“中学生与网络世界”、“中学生合唱艺术初探”……

  700多名高一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选择主修的课题方向,但每个学生至少要选择一个课题。除了老师列出的课题外,学生们也可以自己提出课题,经课题组研究批准后立案。

  课题结题后,每个学生都必须交出不少于3000字的结题论文,并在研究性学习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课题答辩。(责任编辑:牛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