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09艺考报名数破10万 音乐类考生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11:03   东方今报

  昨天,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艺术类考生报名人数出炉,共报考103086人,首次突破1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报名总人数比2008年的98456人增加4630人,增长4.7%。艺考今年虽继续升温,但热度已经有所降低,而且音乐类首次出现下降趋势,比去年减少3.67%。

  2008年12月30日,我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省统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笔试已顺利结束,其他艺术类省统考将陆续展开。专家提醒,艺考未必适合每个考生,考生要慎重选择。

  ●艺术模特类最热

  据省招办的统计数字显示,在报考的考生中,除音乐类较去年有所减少外,其他均为增加,如表格所示。

  考生报考的各类别中,艺术模特类报名人数增幅最高,达到50.47%。除艺术模特类,近两年来,编导制作类也成为艺考新的报考热点。

  中原工学院广播影视学院副院长李明介绍,很多考生听说什么好考就报什么,完全对专业不了解,报考非常盲目。比如,编导制作类笔试要考生根据给定素材,写一篇材料作文,编写故事情节,需要考生有一定文学基础、艺术修养和影视作品分析能力。

  另外,考生还要进行面试,对一个话题进行即兴评述,如果语言表达能力不行,也很难过关。

  ●音乐类报考人数下降

  “今年音乐类报名13974人,比去年减少536人,减幅为3.67%,这也是音乐类报名人数首次下降。”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说,这可能和从音乐类中分流出部分考生有关。和前两年空乘类动辄增加10倍相比,今年艺术类各类报名人数增幅趋缓,考生报名日趋理性,热度有所降低。“前几年艺考过热的弊端已经显现,这些考生现在都遇到了就业难题。”郑州四中美音教研组老师黄越说,因为艺术类专业文化课基本上比文理科低100多分,许多家长都为了孩子能上大学而“临时抱佛脚”,但捷径的背后却是未来就业的隐忧。“社会对音乐、美术等专业的需求有限,艺术专业找工作比一般专业要难得多。”省会某高校音乐表演专业一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和普通专业相比,艺术类专业岗位有限,经常一个招聘会下来,一份简历也投不出去。以前很多师哥、师姐毕业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有的干脆在琴行卖钢琴,很多都改行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专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