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考新专业报考大热 家长零点裹棉被来排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 14:35   扬子晚报

艺考新专业报考大热家长零点裹棉被来排队(图)

昨天上午,前来南艺报名的学生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

艺考新专业报考大热家长零点裹棉被来排队(图)

焦急等待报名的艺考生。

艺考新专业报考大热家长零点裹棉被来排队(图)

长队一直在持续着,一上午南艺报名人数就超过2000人。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1月3日消息:新年第二天,也是南京艺术学院校考江苏考生报名首日。为了避免出现过于火爆的报名局面,南艺今年首次将江苏考生和外省考生分开,然而热度依然。正式报名从昨天上午8点半开始,前天晚上12点开始,就有家长在零下4摄氏度的寒风中裹着棉被开始排队。南艺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不必着急,报名共3天,中午也不休息,只要有一个考生没报上名,他们就不会下班。

  家长零点裹着宾馆棉被来排队

  当记者昨天上午9点来到报名点南艺体育馆门前时,发现队伍曲曲折折沿着小山坡逶迤而上,足有七八百人。队伍两边都拉了警戒线,与报考无关的人员禁止进入体育馆内,现场秩序井然。考生需要先在体育馆进行信息采集,然后再去所报考专业的相关学院确定考试时间。笔试及面试随后几天即将展开。一位刚刚报完名的淮安考生告诉记者,他早晨6点多就来了。当时就有好几百人已经排着队了,一问才知道,人家前天半夜就来了。南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前天夜里12点开始就有家长结伴来排队了,几个南京的家长索性在附近宾馆包了房间,分时间段轮流排队,这几天天气寒冷,夜里都是零下四五摄氏度,家长裹着宾馆的棉被站在这里还瑟瑟发抖。

  其实报名共有三天呢,绝对不会出现时间来不及、考生报不上的情况。这么辛苦确实没必要。记者了解到,去年由于南艺是全国第一家开始校考报名的高校,2万多考生冲着“全国第一考”而来,造成一度场面失控。不过今年为了避免出现报名人过于集中的状况,南艺将江苏考生和外省考生分时间段报名,江苏考生1月2日—4日报名,而外省考生是1月21日—30日网上报名,部分专业还在南京以外地区设置了报考点。因此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完全不必夜里排队,学校承诺,会让每一个排队考生报上名。到昨天中午11点左右时,报名人数已逾2000人。

  不过对于家长而言,在寒冷的深夜排队守候,除了有怕人多太挤报不上名的担心,也是寻求一种“心理平衡”。一位南京家长告诉记者,看着孩子起早贪黑地为高考辛苦,做父母的在一旁干着急,帮不上什么忙,只要能为他们做的,再辛苦也不算什么。一位来自苏州的家长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凌晨4点多开车出发的,7点到南艺开始排队报名,女儿在苏大附中,这次报的是文物鉴赏和书画鉴赏两个专业。“我到现在已经一天多没合眼了,老婆说,你睡会吧,我说,我睡不着,心里不踏实。我长这么大还没这么紧张过呢!孩子一天进不了大学,做家长的就一天不踏实。” 程先生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