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科大自主招生 外语类首考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51   长江日报

  昨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参加外语类自主招生考试的33名考生,一旦中选,有望成为该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首批本科生。

  华中科大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考试,首次增加外语特长生的选拔测试。据透露,加试旨在选拔专才。该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泽华介绍,已获批设立翻译系,主要培养口译人才,今年9月开始对外招收本科生,初定首届招收30余人。

  “能在大型国际会议上为中外嘉宾同声传译的外语人才,太缺乏了!”他说,希望通过自主招生的外语加试,面对面“验明”考生真实口语能力,选出好苗子。冯松柏来自孝感航天高中,他以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湖北省一等奖而入围考试,“英语能力是要‘说’出来的,口语考试合我的口味”。

  昨日下午的外语加试项目为听力、写作和口语考试。记者在现场看到,口语考试中,两位老师轮流发问,3名考生为一组进行话题讨论。

  据悉,理科测试科目是数学、物理、英语和综合,文科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文科考生还须加试面试。华中科大学生工作处处长祝欣介绍,自主选拔录取考试有近万名学生报名,昨日共有28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录取入围人数控制在总招生人数的5%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湖北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